banner_sponsor.jpg
Shadow

 
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包場觀看
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是關在綠島不同女性思想犯們的地方。這些血淚記憶由白色恐怖口述採訪先出書,今年進一步藉由影像來敘述白色恐怖。基金會出資包場戲院,聯絡老師讓他們帶學生進戲院看台灣歷史。

 

美東夏令會 2022 / TANG 2022 年會

基金會贊助美東夏令會 (6/28/22-7/1/22) 的紀念音樂會、也贊助台美人第二代TANG的2022年會。

 

感恩募款餐會

陳文成基金會延續陳文成博士愛台灣的精神,出版刊物,舉辦展覽、講座、人權影片放映、綠島人權體驗營等活動。於9月20日6:30pm《星靓點花園飯店》舉辦募款餐會,本基金會贊助三桌共襄盛舉。

 

人權辦桌

人權辦桌邁入第七屆,希望能透過一頓飯、一場市集,撐出更多對話空間與交流。

▸ 人權市集|𝟮𝟬𝟮𝟮年𝟭𝟮月𝟭𝟳日下午

▸ 人權辦桌|𝟮𝟬𝟮𝟮年𝟭𝟮月𝟭𝟳日晚上

▸ 活動地點|青島東路、中山南路到鎮江街(近立法院)

 

支援台美學生2022 North American Taiwan Studies Association會議

基金會再次贊助NATSA 年會 (7/8/22-7/10/22),讓他們舉辦台灣議題相關的活動。

 

台文通訊30冬紀念獎

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得到「台語文化大使命基金」的贊助,主辦「台文通訊30冬紀念獎」活動,記念海外創刊的《台文通訊》。台灣時間10月31日舉行網路視訊的頒獎典禮。得獎人包括專業成就獎吳宗信、台語文教育獎蔣為文、弱勢文化關懷獎鄭雅怡、社區服務獎陳豐惠、草根運動獎陳明仁、資訊工程獎楊允言、科技運用獎吳家銘。

成大台文系系主任蔣為文得獎感言特別提到:  他覺的非常榮幸能得到我們的獎勵,若是中華民國教育部要頒獎给他,他絕對拒絕因為那是打壓台語文的元兇,這是他第二次接受陳文成基金會的獎,長期為台灣打拼的基金會對他的肯定,才是真正的榮耀。

阿勇台語紀錄頒獎典禮